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維護成本高昂、飛彈整合待解 英國恐延緩增購F-35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近日提出警告,英國增購F-35的計畫可能因故延宕。圖為英國首相強森登上F-35駕駛艙。(美聯社)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近日提出警告,英國增購F-35的計畫可能因故延宕。圖為英國首相強森登上F-35駕駛艙。(美聯社)

2021/06/25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近日提出警告,認為若國防承包商無法降低F-35帶來的高維護成本,以及未能盡速將歐洲飛彈開發商MBDA製造的「流星」空對空飛彈(Meteor)整合至飛機上,可能會減緩英國購買更多F-35的計畫。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華勒斯23日向英國國防專責委員會(Defence Select Committee)表示,軍方雖已訂購48架F-35,但英國有預算購買更多架。

不過華勒斯希望,能看到有效降低戰機維護成本,且承包商能快速將歐製「流星」空對空飛彈整合至F-35上,否則就可能會讓英國增購的進度減緩。

英國國防部2017年和MBDA簽訂合約,購入為F-35量身打造的「流星」空對空飛彈變體版本,並整合至F-35武器艙內,該合約價值410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16億元)。

華勒斯向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等國防承包商直言,降低長期成本以符合利益很重要,「因為簡而言之,我不想被鉅額帳款纏身」。

英方起初表態會購買138架,不過目前最終簽訂合約的時間及數量相當模糊;國防消息人士指出,華勒斯此番言論或許是向美方發出警告,要求美方不要置入額外的戰力供給,並破壞英國原先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