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布白皮書談國內「民主黨派」 不忘提遏制台獨

中共在黨慶前夕發表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路透)

中共在黨慶前夕發表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路透)

2021/06/25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25日公布「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內文相當詳盡的介紹中國的政黨制度,共有8個「民主政黨」,是以共產黨領導,多黨派合作,共產黨執政,多黨派參政的方式來運作,白皮書裡還提到,各政黨要一起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推進統一大業。

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聲稱,長期以來中國共產黨與各個民主黨派團結和諧,其中以共產黨居於領導和執政地位,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自覺」接受中共領導,擁護中共的領導地位,因此民主黨派不是在野黨,也不是反對黨,而是參與國家治理的「參政黨」。

白皮書也談到民主黨派與無黨派人士的民主監督功能,監督的內容主要包括國家憲法和法律的實施情況,像是對脫貧任務進行民主監督工作,針對貧困人口識別、精準脫貧等內容,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與批評。

此外,白皮書也不忘強調各黨派要拓展與「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的聯繫,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