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揭太空殖民計畫 2033年送人類登陸火星

中國目標2033年執行人類登陸火星任務。圖為中國火星車「祝融號」。(美聯社)

中國目標2033年執行人類登陸火星任務。圖為中國火星車「祝融號」。(美聯社)

2021/06/25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的太空競爭從20世紀的月球進入21世紀的火星。中國繼5月讓探測車成功登陸火星後,宣布下階段目標為在2033年將太空人送上火星。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設定目標在2033年執行首次人類登陸火星任務,後續時間點分別為2035、2037、2041及更久之後,作為建造人類永續殖民基地、挖掘火星資源的長遠計畫一部分,這也是中國首次公布整體火星計畫的細節。

在人類登上火星前,中國會再把機器人送上以研究可能建造基地的地址,並打造開發資源的系統,例如抽取任何地下水、製造氧氣及產生電力等,才能讓火星成為宜居星球。

在殖民火星的目標上,美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態度最為積極,殖民艦「星艦」在數度爆炸後總算完成高空飛行測試,他的目標是在2030前讓星艦登陸火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