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慶將屆 山東小學清查學生課外讀物

中共七一百年黨慶將屆,中國各地風聲鶴唳,連小學生的課外讀物都要盤查。圖為湖北省武漢市的長春街小學。(路透檔案照)

中共七一百年黨慶將屆,中國各地風聲鶴唳,連小學生的課外讀物都要盤查。圖為湖北省武漢市的長春街小學。(路透檔案照)

2021/06/25 06:13

首次上稿 02:42
更新時間 0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將屆,中國各地風聲鶴唳。山東省慶雲縣一所小學通知教師和家長,禁止學生閱讀「宗教、反動和境外書籍課外讀物」,氣氛之肅殺為「改革開放」數十年來所僅見。

自由亞洲電台(RFA)24日報導,慶雲縣成德小學上週在一年級六班的「微信」群組中,向學生家長發佈「重要通知」,聲稱請家長對宗教書籍、反動書籍、境外書籍,包括境外原版、境內影印、境內翻印等,非新華書店正式印發流通的書籍、影音等進行「摸排」(即對一定範圍內的人逐一摸底調查)。

通知要求各年級主任負責本年級所有教師,班主任負責本班全體同學,做好層層摸排,不漏一人、不漏一處的原則;要求相關人員多關注圖書角、圖書室以及其他非新華書店管道的書籍和影音資料。

該校要求教師在6月21日摸排完畢,並在群裡回覆。通知提醒,此乃「政治任務」,「一定要重視,格外重視。」

河南省鄭州市一名前中學教師王女士向RFA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第一次遭遇這種狀況;當局不希望學生接觸非官方發佈的資訊或課外讀物,因為海外出版品不受中共中央宣傳部控制,政府不希望讓學生知道某些真相,「現在所有教材都要經過教育部審核,教材中甚至1、2個詞有問題都要刪除。」

據報導,中國各地政府數年前也曾對基督教家庭教會信徒,進行排查摸底,並警告家庭教會禁止3人以上的聚會,同時要求家庭教會加入官方認可的「三自(自治、自養、自傳)愛國教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