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新研究:吸食大麻產生輕生念頭機會比一般人高5倍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吸食大麻者產生輕生念頭的可能性為一般人的五倍。此為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吸食大麻者產生輕生念頭的可能性為一般人的五倍。此為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2021/06/25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 ,簡稱NIDA)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吸食大麻者產生輕生念頭的可能性為一般人的五倍。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近日對28萬名18至35歲民眾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吸食大麻者與輕生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關聯。未吸食大麻的人約有3%有輕生念頭,非每日吸食大麻的人比例為7%,每日吸食大麻的人中則高達9%。而女性產生輕生念頭、輕生計劃和輕生企圖的風險遠高於男性。

據報導,無論是否患有憂鬱症,出現輕生念頭的風險都會出現。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主任沃爾科(Nora Volkow)表示,雖然目前無法證實大麻使用與本研究中輕生率的增加有直接關聯,不過這些數據將值得進行更進一步的研究。

沃爾科也提及,若能夠更詳細了解大麻使用、憂鬱症和輕生之間的關係,臨床醫生也能夠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指導和護理。該研究主要作者翰(Beth Han)表示,希望這項研究能夠替被認為具有高輕生風險的人提供事前預防和干預計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輕生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