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斯科強制服務業打疫苗 黑市「偽造接種證書」熱賣

莫斯科市政府下令從事服務業的居民都得強制接種疫苗後,偽造的疫苗接種證書在黑市變得相當熱門。(路透)

莫斯科市政府下令從事服務業的居民都得強制接種疫苗後,偽造的疫苗接種證書在黑市變得相當熱門。(路透)

2021/06/24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在市政府下令從事服務業的居民都得強制接種疫苗後,偽造的疫苗接種證書在黑市變得相當熱門。

綜合外媒報導,莫斯科近來單日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市長索亞比寧(Sergei Sobyanin)23日表示,新病例有90%是感染源自印度且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

他表示,莫斯科的醫療能量在病例激增後已「逼近飽和」,促使他對莫斯科實施新的防疫限制,並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為提交俄國緩慢的疫苗接種速度,莫斯科的新措施包括下令從事服務業的居民強制接種疫苗,卻促使一些人跑到網路黑市購買假疫苗證書。

數據分析師奧夫欽尼科夫 (Boris Ovchinnikov) 表示,強制接種令出爐後,莫斯科地區「購買疫苗接種證書」的google搜索量增加了10倍。疫苗接種地點的搜索量只增加2.5倍。

一名買了假證書的公共部門人員說,2個月前一張證書要價5000盧布(約台幣2000元),上週價格已上漲到1萬5000盧布(約台幣5800元)。

莫斯科衛生單位說,他們正在密切關注,但尚未發現任何偽造證明。

俄國的疫苗接種計畫開跑5個月後,截至6月2日,該國1.44億人口中,只有1800萬俄國人接種至少1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