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曝中國國藥疫苗價格 中駐尼泊爾大使提醒「交易倫理」

尼泊爾向中國購買國藥疫苗、簽訂保密條約,卻向當地媒體透露國藥疫苗(Sinopharm)的市場價格,讓中國相當不滿。(彭博)

尼泊爾向中國購買國藥疫苗、簽訂保密條約,卻向當地媒體透露國藥疫苗(Sinopharm)的市場價格,讓中國相當不滿。(彭博)

2021/06/21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降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各國紛紛施打疫苗預防病毒。近日尼泊爾向中國採購國藥疫苗時簽署保密協議,卻對當地媒體披露採購價格,還引用中央政府官員的資料佐證真實性,引起中國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尼泊爾當地媒體近日透露該國政府向中國購買400萬劑國藥疫苗,雖然最終價格仍在商議中,但預估以每劑10美元(約新台幣280元)購入。對於尼泊爾公布疫苗價格的行為引起國藥集團及中國多名官員不滿,駐尼泊爾的中國大使館「提醒」尼泊爾外交部注意交易倫理。

不過先前有傳出,尼泊爾為獲得疫苗,被迫先簽署「保密協議」,再詳談購買情形,因此該合約受到合法性的質疑。

據悉,目前各國疫苗每劑平均價格為: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4美元(約新台幣110元);輝瑞疫苗(BNT)19.5美元(約新台幣545元);莫德納疫苗(Moderna)18至20美元(約新台幣500至55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