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1500萬人已接種首劑 九成國民指開發國產疫苗很重要

南韓目前累計已有1501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佔南韓總人口的29.2%。(歐新社)

南韓目前累計已有1501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佔南韓總人口的29.2%。(歐新社)

2021/06/20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期持續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南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今日表示,目前累計已有1501萬人接種第一劑,佔南韓總人口的29.2%。另外,南韓保健福祉部今日發佈一份民調,結果顯示有92.3%的南韓國民認為,目前開發國產疫苗很重要。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自2月26日開始大規模接種,目前南韓接種的疫苗為AZ、輝瑞、嬌森、莫德納4種。南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指出,目前累計接種第一劑疫苗人員中,有1037萬人接種AZ疫苗、352萬人接種輝瑞疫苗、接種嬌森疫苗則有111萬人左右。

在接種完第二劑「完成接種」南韓國民累計有404萬人,佔總人口的7.9%。南韓目前引進的四種疫苗,各自有分別對應的接種族群。若依各種疫苗所對應的接種族群來分,AZ疫苗第一劑接種率為81.6%,「完成接種」的接種率為6.5%;輝瑞疫苗部分,第一劑接種率為82.1%,49.1%完成第二劑接種;嬌森接種對應族群則已有96.4%完成第二劑接種。

另外,南韓保健福祉部和國家臨床試驗支援財團針對生產國產疫苗議題進行民調,有92.8%的受訪者認為開發國產疫苗很重要,87.8%則認為迫切需要開發國產疫苗。

在民調結果中,74.3%受訪者對開發疫苗臨床試驗持有積極態度,在50至59歲、60至69歲兩個年齡層的比例明顯較高。相較之下,20至29歲受訪者則對開發疫苗的臨床試驗抱持消極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