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疫情嚴峻 4行政區強制服務業等行業接種

俄羅斯疫苗接種率奇低,對此4行政區祭出政策,強制服務業等行業員工接種。示意圖。(路透)

俄羅斯疫苗接種率奇低,對此4行政區祭出政策,強制服務業等行業員工接種。示意圖。(路透)

2021/06/19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但民眾接種意願卻奇低。繼推出接種抽汽車、房產等政策都無效後,俄國四個行政地區的政府本週宣布,將強制教育業、零售業、和服務業等行業的人員接種疫苗,以提升全國接種率。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昨(18)日新增1萬7262例確診數,創該國自2月以來新高,其中首都莫斯科佔9056例,更傳出有新型變種病毒。莫斯科政府於16日率先宣布,將強制教育業、零售業和服務業等行業的勞工接種疫苗,而其餘3個行政區也宣布跟進。

這4個地區的官方單位宣布,零售業、教育業、醫療業、公共運輸產業、美容業和娛樂業等公司行號,須確保至少60%的員工接種疫苗。莫斯科和克麥羅沃政府設立期限,規定上述產業於8月中達成接種率;庫頁島政府雖無定期限,但卻表示員工若無正當理由而拒絕接種疫苗,將被停職直到同意接種為止。

莫斯科政府表示,將從7月中旬開始檢查各企業是否有遵循規定,若不遵守將處以100萬盧布(約38萬台幣)罰款。

俄羅斯獨步全球推出「史普尼克V疫苗」,光國內就批准4款武漢肺炎疫苗,但接種率卻落後許多國家。截至6月初,全國1.46億人口僅有1800萬人接種,約佔12%,因此專家憂心政府的策略是否可奏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