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新版指南:第1劑AZ第2劑應首選輝瑞、莫德納 保護力更好

加拿大宣布新的接種疫苗指南,建議第一劑採用AZ者,第二劑使用mRNA疫苗,「會有更好的免疫反應」。(路透檔案照)

加拿大宣布新的接種疫苗指南,建議第一劑採用AZ者,第二劑使用mRNA疫苗,「會有更好的免疫反應」。(路透檔案照)

2021/06/18 23: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加拿大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NACI)17日更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指南,表示第一劑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者,第二劑應該優先選擇像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這類信使核糖核酸(mRNA)類型的疫苗。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加拿大環球電視(Global News)報導,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在17日的記者會上宣佈更新版指南,表示「mRNA型疫苗現在應該提供給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人,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優先選擇。」她說,這項更新,是基於現有證據顯示,第一劑採用AZ者,第二劑使用mRNA疫苗,「會有更好的免疫反應」。

這份更新版指南也建議,第一劑應該使用mRNA型疫苗,並且第二劑選擇同款疫苗,除非因過敏等因素不適合使用mRNA疫苗,或者無現有同款疫苗可用。

但是譚詠詩強調,兩劑都接種AZ的人應該放心,他們獲得了良好的感染保護力,以及「非常好的重症、住院保護力。」

NACI的前一版本指南建議,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可以混打,並且表示由於AZ疫苗與血栓風險的關聯性,現在已非第一劑首選;該委員會說,第二劑接種AZ也會有血栓風險,但是據信比第一劑低,「目前估計約每接種60萬人會有1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