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武漢團隊應獲「諾貝爾醫學獎」 趙立堅被網友罵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竟在記者會中,稱「武漢團隊應該獲得新冠研究的諾貝爾醫學獎」,網友砲轟:「病得不輕」。(路透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竟在記者會中,稱「武漢團隊應該獲得新冠研究的諾貝爾醫學獎」,網友砲轟:「病得不輕」。(路透檔案照)

2021/06/18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延燒,病毒源頭尚未找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竟在記者會中,稱「武漢團隊應該獲得新冠研究的諾貝爾醫學獎」,網友砲轟:「病得不輕」。

趙立堅每日例行記者會談到病毒源頭,他稱美方部分人士無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聯合溯源研究報告,鼓吹武漢實驗室洩毒,嚴重褻瀆科學精神,趙聲稱,「中國科學家最早發現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並不意味著武漢就是新冠病毒的源頭,更不能藉此推斷出病毒是由中國科學家製造」。

趙立堅提到,武漢病毒研究員石正麗已經對外否認,也稱病毒溯源工作遭到政治化;趙立堅聲稱,最先發現愛滋病毒的科學家就應該是全球愛滋病的禍首,發現細菌的科學家就應該為全球致病細菌負責了?趙說:「相比之下,武漢團隊應該獲得新冠研究的諾貝爾醫學獎,而不是被指責。」

趙立堅的言論引發廣大台灣網友憤怒,網友們留言砲轟「那希特勒應該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而且必須由猶太裔的委員來頒發!」、「武漢團隊應該要得諾貝爾放毒獎啊」、「西方國家怎麼還能容忍的了這種扯蛋的話」、「就算真的頒獎給他們我也不意外,這世界就是這麼幽默」、「完美詮釋所謂: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