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多數中國製!巴國人不想打疫苗 政府出狠招斷網、扣薪

巴基斯坦政府制定了到今年年底為4500萬至6500萬人接種疫苗的目標,但目前僅約有1100萬人施打疫苗。(歐新社)

巴基斯坦政府制定了到今年年底為4500萬至6500萬人接種疫苗的目標,但目前僅約有1100萬人施打疫苗。(歐新社)

2021/06/16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政府制定了到今年年底為4500萬至6500萬人接種疫苗的目標,但目前僅約有1100萬人施打疫苗。對此,政府除了費盡苦心宣導外,也祭出「手機斷網」、「扣薪水」等狠招,逼迫民眾施打疫苗。據查,目前該國獲准使用的5種疫苗中,有3種為中國製造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巴基斯坦衛生部長拉希德 (Yasmin Rashid) 上週領導的一場會議中通過決議,該國人口最多的旁遮普省將終止向拒絕施打疫苗的民眾提供手機網路服務,另外,信德省政府則指示,公務員若不施打疫苗將遭扣薪。

當局目前尚未公布該命令將何時開始生效,不過報導指出,大多數巴基斯坦人只使用手機上網,不太使用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這將對日常生活產生嚴重影響。巴基斯坦的電信業者表示正在觀望,目前尚未收到電信局通知要他們切斷任何人的網路。

據報導,有大量巴基斯坦人工作的沙烏地阿拉伯,目前不接受在巴國泛施打的中國疫苗,雖然巴基斯坦有沙烏地阿拉伯所接受的AZ疫苗,但AZ疫苗在巴國僅限40歲以上的人才能施打。巴基斯坦上月從Covax計畫中獲得第一批輝瑞疫苗,政府正努力制定相關政策,好讓該批疫苗盡快能開始被施打。

長期以來,巴基斯坦民眾對疫苗就有許多偏見,有許多不實訊息被廣為流傳,許多父母認為疫苗是有害的,不願讓孩童施打;也有民眾認為注射疫苗的人會在兩年內死亡,更有民眾認為疫苗是美國為了「絕育計畫」推出的陰謀。為此,政府除了費盡心思闢謠,還要揪出不法分子。信德省港口城市喀拉蚩日前就在該市最大的疫苗接種中心逮捕一名出售「偽造疫苗接種證書」的人。

《Our World in Data》統計,截至本月15日,巴基斯坦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人數僅佔總人口數4.1%;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僅1.4%。根據追蹤全球疫苗施打狀況的網站《covid 19 vaccine tracker》,目前巴基斯坦獲准使用5種疫苗,除了AZ疫苗外和俄羅斯開發的Sputnik V疫苗外,其他3種分別是康希諾生物疫苗、國藥疫苗、科興疫苗,都是中國製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