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領導人會談破局後各說各話 韓方:持續努力發展雙方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日本首相菅義偉(右)原定進行日韓領導人會談,但最後卻破局。(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日本首相菅義偉(右)原定進行日韓領導人會談,但最後卻破局。(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1/06/16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菅義偉原定進行日韓領導人會談,但最後卻破局,對此南韓媒體稱,是日本單方面取消會談,該說法則被日本否認。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朴洙賢談及此事時,強調雙方政府為促成會談都付出不少心力,而南韓政府會為發展日韓關係持續努力。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邀前往英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原本要藉此機會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日韓領導人會談,但最後卻以破局收場。

有南韓外交官向韓媒透露,日方以南韓在雙方爭議領土竹島(獨島)進行軍演為由,取消會談,不過該說法被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否認,並對韓方的說法提出抗議,表示「竹島顯然就是日本領土」。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朴洙賢今日在電台受訪時談及此事,他表示,若青瓦台對此發表意見,無助日韓關係發展;他強調,日韓為促成會談都付出心力,而文在寅此行取得重要成果,社會輿論卻只關注日韓領導人會談,實在令人遺憾。

朴洙賢強調,南韓政府會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來持續努力地發展雙方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