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扳倒3家塑膠生產商! 馬拉威環保人士獲「高曼環境獎」殊榮

馬拉威30歲的環保運動者馬吉加-卡本,長年致力於環保運動,還在去年成功讓3間塑膠公司關廠,讓她贏得了「高曼環境獎」的殊榮。(圖翻攝自高曼環境獎官網)

馬拉威30歲的環保運動者馬吉加-卡本,長年致力於環保運動,還在去年成功讓3間塑膠公司關廠,讓她贏得了「高曼環境獎」的殊榮。(圖翻攝自高曼環境獎官網)

2021/06/16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蝦米扳倒大鯨魚!非洲國家馬拉威(Malawi)長年飽受塑膠垃圾汙染,一名30歲的環保運動者馬吉加-卡本(Gloria Majiga-Kamoto),成功讓該國在2019年頒布「限用塑膠禁令」,同時在去年成功讓3間塑膠公司關廠,也為她贏得了有綠色諾貝爾獎之稱的「高曼環境獎(Goldman Environmental Prize)」。

根據美媒《CNN》報導,由於馬拉威常年飽受塑膠垃圾汙染,生態環境受到嚴重衝擊,因此環保運動者馬吉加-卡本持續與該國最大的塑膠製造公司纏訟,耗時長達5年,呼籲能終結「一次性塑膠」的使用,同時她也發起了多場社會運動,希望能遊說政府實施「塑膠禁令」。

報導提到,在和塑膠製造商進行了曠日費時的法律戰後,馬拉威最高法院也於2019年7月做出宣判,維持對薄塑膠原料(thin plastic)的生產、進口、銷售與使用的全國禁令,也因為她的強烈抗議,讓該國政府於2020年勒令3間塑料公司歇業。

報導指出,高曼環境獎於當地時間15日上午宣布6名得獎者,該獎的主要目的就是表揚基層的環保運動者,而馬吉加-卡本也獲得此殊榮,同時她提到,由於曾親自探訪基層農民,看見他們圈養的牲畜遭到嚴重的「塑膠汙染」,進而引響其生命與農夫生計,才會讓她想挺身而出,向塑膠製造商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