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占新增病例10% 美CDC將Delta變種病毒列為「關注變種」

美國CDC將Delta變種病毒列為「受關注變種」。(歐新社)

美國CDC將Delta變種病毒列為「受關注變種」。(歐新社)

2021/06/16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大規模接種疫苗,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有趨緩,但近期因Delta變種病毒株(B.1.617.2)引發新疫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當地時間週二(15日)表示,Delta變種病毒佔了美國近期新增病例的10%,並將Delta變種病毒列為「受關注變種」。

綜合外媒報導,Delta變種病毒是在印度被發現,傳播能力比原始病毒株及英國Alpha變種病毒株(B.1.1.7)還強,英國本週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後的住院風險比感染Alpha變種病毒多出一倍。

專家認為,目前Delta變種病毒病例雖不多,但傳播速度令人擔憂,平均每7至10天翻一倍,意味著從現在起3週後,Delta變種病毒將躍升為主流病毒,這代表美國有3週時間進行疫苗接種,阻止變種病毒蔓延。

德州兒童醫院疫苗開發中心主任霍特茲(Peter Hotez)表示,儘管在完全接種輝瑞或莫德納之後對Delta變種病毒起到高度保護力,但他仍對Delta變種病毒蔓延感到擔心,呼籲還沒接種疫苗或只施打一劑的民眾趕快去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