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狂犬病 美國將禁止含中國在內113國的犬隻進口

為預防狂犬病,美國宣布將暫緩禁止113國的犬隻進口。圖為狗接種狂犬病疫苗。(法新社)

為預防狂犬病,美國宣布將暫緩禁止113國的犬隻進口。圖為狗接種狂犬病疫苗。(法新社)

2021/06/16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預防狂犬病毒再次入侵美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4日宣布 將暫緩禁止113國的犬隻進口,包含中國、巴西、印度等國;禁令自7月14日生效。

美國CDC表示,由於國外犬隻未接種合格狂犬病疫苗的情況增多,因此需頒布禁令,「這項決策只是暫時的,我們須確保犬隻進口到美國能健康安全,也盼大眾不再受狂犬病威脅。」

美國CDC指出,狂犬病毒對人類和狗皆有危害,因此需定期為狗接種狂犬病疫苗;美國勤為狗接種疫苗,因此狂犬病自2007年便在美國消失匿跡。

美國CDC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讓民眾長期待在家,養狗陪伴的比率大幅提升,但CDC預估有6%進口的狗來自狂犬病的高風險地區,包含巴西、中國、埃及、印度、俄羅斯、肯亞、祕魯和馬達加斯加等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