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開玩笑?廣州男子游泳擅離封鎖區 上岸秒被捕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為這波武漢肺炎疫情的重災區,卻有民眾游泳擅離封鎖區,遭警方逮捕。(路透檔案照)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為這波武漢肺炎疫情的重災區,卻有民眾游泳擅離封鎖區,遭警方逮捕。(路透檔案照)

2021/06/15 23:3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這陣子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面封鎖,居民不准離開,警方14日通報,28歲張姓建築工人在工地與工友吃飯喝酒,一時興起,為展現可以橫渡珠江的泳技,便從洲頭咀隧道附近的親水碼頭下水,游到對岸的海珠區永興街碼頭,民眾發現後報警,隨即因擅自離開防疫封控區遭到逮捕。

荔灣警方表示,在海珠警方協助下,張某在12日晚間10時許被捕。警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法」相關規定,對張某違反廣州市疫情防控有關決定、命令,擅自離開封控區域,對其處以治安處罰。

據報導,張某坦承沒有意識到擅離防疫封控區的危害,對自己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表示願意接受處罰。警方向工地負責人查證,確認張某為建築工。據稱該公司從5月至6月10日已為工人進行5場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廣東省近來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疫情最嚴重的荔灣區,已自6月8日起對封閉和封控管理區域內9條街道的全體居民,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5日通報,14日中國大陸全境(不含港澳)新增確診病例20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18例,其中廣東佔8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