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暖化加劇 科學家:恐已超過不可逆轉臨界點

科學家警告,北極恐在短短幾十年內出現夏天無冰期。(法新社)

科學家警告,北極恐在短短幾十年內出現夏天無冰期。(法新社)

2021/06/15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帶領史上最大北極考察團的科學家雷克斯(Markus Rex)今(15)日警告,全球暖化不可逆轉的臨界點可能已被觸發。

《法新社》報導,雷克斯所帶領的世界上最大北極考察團,成員包括20國家的300名科學家,在北極考察389天後,去年10月返回德國,帶回了北極海瀕臨死亡的毀滅性證據,並警告北極恐在短短幾十年內出現夏天無冰期。

雷克斯週二表示,「北極夏季海冰消失是這個雷區的第一批地雷之一,也是我們把暖化問題持續往前推時首先觸發的臨界點之一」。

報導指出,這趟耗資1.4億歐元(約47億台幣)的北極考察行程,還帶回了大量數據和1000多個海冰樣本。

雷克斯在展示考察團的第一個發現時說,科學家們發現,北極海冰在2020年春季退縮的速度是有記錄以來最快,而且「夏季海冰的擴展速度只有幾十年前的一半。」

他表示,「只有通過未來幾年的評估才能讓我們確定是否仍然可以通過強有力的氣候保護措施來拯救北極海冰,或者我們是否已經超過氣候系統中重要的臨界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