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G7峰會畫作寓意深? 中共大外宣改口承認「中國形象糟」

這幅畫作諷刺在英國開幕的G7領導人峰會。(翻攝自微博)

這幅畫作諷刺在英國開幕的G7領導人峰會。(翻攝自微博)

2021/06/15 15: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G7領導人峰會日前在英國登場之際,中國畫師「半桶老阿湯 」發布諷刺畫作,將達文西「最後的晚餐」改作為各國代表準備對中國下手,此前畫師「烏合麒麟」也曾發表類似諷刺畫作,將G7外長合影創作為「老照片」。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新聞網》15日一改原本吹捧的態度,指責中國民間G7諷刺漫畫惹議,恐傷及習近平大外宣計畫!

「半桶老阿湯」的漫畫風格與素有中國戰狼畫師的「烏合麒麟」類似。漫畫中,美國的形象是一隻白頭海雕,德國的是黑鷹,澳洲的是袋鼠,日本的是柴犬,義大利的是狼,英國的獅子,加拿大的河狸,法國的高盧雄雞,印度的形象是大象,青蛙則是台灣的形象。

《多維》12日在報導中以「細節滿滿」、「寓意深」加以稱讚,不過15日的報導話鋒一轉,稱與「烏合麒麟」的遭遇一樣,「半桶老阿湯」的漫畫也受到一些質疑,有聲音認為如此「惡搞」會激怒G7更加對中國的不滿,本來中國的國際形象就已經很糟糕了。

報導中並引述《美國之音》媒看法,指這可能傷及習近平計畫打造的「可愛中國」形象。

《多維》說,「烏合麒麟」曾自稱是戰狼畫師,不知道「半桶老阿湯」會不會自稱戰狼畫師。不過,「只是一個國家一旦戰狼多了,恐怕形象想要可愛也就難了!」

《多維》老闆于品海因早年入主《明報》、創辦「傳訊電視」,在中、港早有「傳媒大亨」之名。習近平剛上台時,于品海一度遭扣押,重新公開現身後,《多維》儼然變成習近平的狂熱吹鼓手,據傳于品海獲得習近平親信、前新華社長蔡名照的大力支持。

一些海文華文媒體則直指,《多維》有江澤民派系色彩,10日還發表《誰來監督黨中央》專文,矛頭直指習近平,在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今秋登場前夕,此番言論引人側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