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團提新證據控中國境外動員 將他國維族人逮捕遣返回中

中國政府長年打壓新疆維吾爾人權。(路透)

中國政府長年打壓新疆維吾爾人權。(路透)

2021/06/15 16:03

〔即〔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年迫害新疆人權,成為該國與西方世界的主戰場之一,曾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提起訴狀指控中國當局所為的維吾爾人海外律師團,日前又提出一份新證據,指中國正在與塔吉克邊境及塔吉克境內建造防禦工事,藉此阻撓新疆穆斯林出逃。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受海外維吾爾團體東突流亡政府及東突民族覺醒運動等組織委託的律師團,去年曾向國際刑事法院提交訴狀,指控中國政府企圖透過非法逮捕及逼迫鄰國將逃亡維族人驅逐出境等方式,將已逃至柬埔寨與塔吉克的維族人遣返回中國境內,要求法院對中國的一系列涉及種族滅絕與反人類罪行展開調查。

然而,國際刑事法院去年底裁決,稱未取得足夠證據支持上述指控,決定暫不對此進行調查。

該律師團未因此打擊而放棄,近日再上呈一系列新證據,指中方人員在國際刑事法院締約國之一的塔吉克境內直接參與遣返維吾爾人的行動。

此外證據還表明,中國實際調動在海外的中方人員,識別、鎖定及圍捕在當地生活的維吾爾人,甚至還設立相關工事,以便將這些出逃中國的維吾爾人遣返回國。

律師團強調,中國雖非國際刑事法院的締約國,但一旦派遣人員進入作為締約國的塔吉克執行公務,中國便失去司法管轄豁免權,而國際刑事法院有權對此展開調查與施加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