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只是感冒!廣州「近6成」確診者延誤就醫...真相曝光

廣州「近6成」確診者以為自己只是感冒,延誤就醫。圖為廣州檢測人員。(圖擷取自微博)

廣州「近6成」確診者以為自己只是感冒,延誤就醫。圖為廣州檢測人員。(圖擷取自微博)

2021/06/12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廣州不斷新增本土病例,根據最新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廣州近6成確診者以為自己只是感冒,沒有及時就診,延誤最佳治療時間,引發熱議。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根據最新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廣州近6成確診者在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覺減退等症狀時,以為是感冒自行買藥,沒有及時就診,延誤了最佳治療時間,呼籲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應及時就醫檢查。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因為感冒喉嚨痛在廣州是常態?尤其是這個季節,咳嗽只會反思自己是不是吃多了荔枝上火了」、「大熱天的在廣州不止容易感冒還容易中暑」、「在我們南方兩廣,吃幾顆荔枝或者吃幾片薯片就容易喉嚨痛」、「如果你家裡有個需要你輔導功課的孩子,那麼365天你可能365天都會嗓子疼」、「感覺有不少無症狀感染者,很難管控」、「昨天剛去看醫生,本來想做核酸結果全被預約滿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