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會指責政府 處理新疆強迫勞動態度拖延

    英國會委員會指責政府在處理新疆強迫勞動議題上態度拖延。(法新社)

    英國會委員會指責政府在處理新疆強迫勞動議題上態度拖延。(法新社)

    2021/06/10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壓迫新疆維吾爾族受國際撻伐,英國國會甚至通過動議,認定中國對維族實施「種族滅絕」。英國會委員會指出,政府曾承諾會制裁與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企業,但至今仍無具體行動,態度消極。

    《BBC》報導,英國會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專責委員會表示,政府部門早在3月便宣示要制裁牽扯新疆強迫勞動的企業,但沒有提出確切時間表或採取實質行動,批評政府在處理此議題上刻意拖延。

    委員會說,英國時尚、零售、媒體和科技業或都與新疆強迫勞動脫不了關係,要求政府對沒有改善的企業開出罰鍰並列入黑名單。

    國會議員加尼(Nusrat Ghani)提到,「在這項議題上,政府仍拒絕絕大多數的建言,令人感到極度灰心,看到這些駭人的證據,難以相信政府竟在需要強硬措施處理新疆剝削勞動的工作上拖延腳步。」

    政府發言人回應,府方現階段不但會採取措施打擊強迫勞動,後續還會祭出更多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