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人類紀錄!南非37歲婦一口氣產下10胞胎

南非37歲婦女據稱產下10胞胎。(擷取自IOL網站)

南非37歲婦女據稱產下10胞胎。(擷取自IOL網站)

2021/06/09 02: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繼西非馬利共和國一名25歲婦女5月4日在摩洛哥一家醫院產下9胞胎之後,7日一名南非婦女號稱一次產下10胎,7男3女,如果獲得醫生確認,將是新的世界紀錄。

據南非新聞網《IOL》報導,南非豪登省37歲婦女席索爾(Gosiame Thamara Sithole)懷胎8個月後,6月7日在普勒托利亞一家醫院剖腹產下7名男孩和3名女孩。母子均安。醫生此前預計,她懷有8胞胎。

報導中說,她待業中的丈夫佐特希(Tebogo Tsotetsi)對迎來10個新生命,表示很開心且激動。這對夫婦此前已育有一對雙胞胎。

多胞胎幾乎都是人工受孕的結果,一個月前,25歲馬利婦女產婦西塞(Halima Cisse)在摩洛哥醫院產下9胞胎,就是人工受孕。不過,席索爾宣稱她是自然受孕。

以往,多胞胎的嬰兒,很多會在出生後不久過世。人類有紀錄以來,最多的多胞胎是15胞胎。1971年7月22日,義大利婦產科醫生從一位35歲婦女的子宮中剖取10女5男計15個胎兒,這是由於服用催孕藥物而造成的奇蹟,但由於胎兒體重太輕,全部沒有存活。

據《紐約時報》報導,1971年,澳洲婦女布洛德里克(Geraldine Brodrick)曾在雪梨生9胞胎,其中7個存活,另2個出生後6天內就死亡。

而世界上尚存的7胞胎,則是1997年在美國愛荷華出生,成員有4個男孩和3個女孩,他們比預產期提早9週出生。

5月4日,非洲馬利共和國25歲媽媽才生下9胞胎。(翻攝Buzz2Stars Facebook)

5月4日,非洲馬利共和國25歲媽媽才生下9胞胎。(翻攝Buzz2Stars 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