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大規模疫苗接種傳「供不應求」 本土AZ產能遭質疑

泰國7日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圖為曼谷一處接種站。(彭博)

泰國7日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圖為曼谷一處接種站。(彭博)

2021/06/08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衛生當局7日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替民眾施打本土「暹羅生物科學公司」生產的AZ疫苗,沒想到不過1日就傳出疑似供不應求,也使外界對該公司疫苗生產能力的質疑聲再起。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7日啟動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主要採用本土製造的AZ疫苗,不料開打不到1天就有多間醫療院所陸續公告延遲部分接種預約,疑爆供應延宕,引發外界質疑「暹羅生物科學公司」的疫苗產能。

據報導,「暹羅生物科學公司」屬當地王室所有,由於該公司並無生產疫苗的經驗,外界先前就曾質疑其製造速度可能無法及時供給國內需求。泰國政府原稱6月可生產600萬劑,7月至11月各製造1000萬劑,12月再供給500萬劑疫苗,不過公司日前僅交付首批180萬劑。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7日視察曼谷一處體育館接種站後說道「疫苗將會如期配送」,對此,負責管理該接種站的維加國際醫院(Vichaivej International Hospital)院長表示,該點每日可施打1500劑,目前有3日庫存供應量,但不清楚其他接種站是否有足夠1日的劑量。

報導指出,泰國去年一度成功控制疫情,原預計僅先提供全國6900萬人口的20%接種疫苗,且多數將在今年下半年進行,然而4月出現數例變種病毒感染後隨即爆發新一波疫情,第三波病例已佔18萬總確診數的84%,死亡案例更佔總數的92.5%,這才讓各界重新重視疫苗接種的必要性。

泰國政府目標在今年完成7成人口的疫苗接種以達到群體免疫,但據衛生當局7日通報數據,目前累計施打422萬劑疫苗,已接種的民眾僅佔總人口的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