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下令戰狼裝可愛 外媒:品行不端豈能可愛?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

2021/06/08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日下令要「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被認為企圖扭轉戰狼外交此前帶來的負面形象,對此,有外媒重話批評「品行不端豈能可愛?」。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31日要求中共各級領導,「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以及「講好中國故事」,對此,《美國之音》引述多名專家說法,做出上述結論。

《美國之音》引用澳洲坎培拉查爾斯特大學公共倫理學教授,《無聲入侵:中國如何將澳大利亞變成傀儡國家》一書作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的看法指出,習的發言突顯出一個普遍出現在中共高層的問題,那就是「從不認為自己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世界的看法」

漢密爾頓進一步表示,所以在習近平眼中,中共必須改變世界對中國的看法,而不是改變自己對世界的作法。

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中國研究主任藍普頓(David M. Lampton)則認為,要解讀習近平的作法,要先看看中國與如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歐盟成員國等世界中等強國的關係,他認為,中國對其中相當數量的國家都比較強硬,而這些國家又恰好是美國的盟友或至少與美國保持密切關係。

他認為,對這些西方國家而言,對自由的理念都是非常珍貴而深入人心的,是在民主社會中生活的人類的核心本質,而中國在新疆、香港及台灣議題上不斷動用武力或威脅鎮壓,已讓絕大多數西方人難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