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共軍003航艦「超近照」曝光 升降機數量疑增至2台

中國知名社群影音平台「抖音」上流出2張「003型航空母艦」超近細節照。(圖翻攝自RupprechtDeino推特)

中國知名社群影音平台「抖音」上流出2張「003型航空母艦」超近細節照。(圖翻攝自RupprechtDeino推特)

2021/06/07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蠢蠢欲動!中國正在加緊趕工繼山東、遼寧號後的第3艘「003型航空母艦」,讓其能盡速加入解放軍陣列服役,近日更在中國知名社群影音平台「抖音」上流出2張超近細節照,其升降機數量似乎增至2台,性能遠強於前2艘僅能以滑行跳躍飛行甲板的艦艇。

根據《The War Zone》報導,從2018年起,中國解放軍在上海江南造船廠研製003型航空母艦,其將更接近美國海軍航艦,達到「超級航艦」的標準,排水量更有望達到10萬噸,近期更有抖音名為「常來常住」的用戶在船塢為其拍下「超近細節照」瘋傳,雖沒多久就刪除,但早就被網友備份瘋傳。

報導提到,即使目前並不能妄下定論,但照片或許推翻了許多人對003型航艦的猜測,也就是其將安裝「第3台」飛機升降機,來輔助2台右舷升降機,而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在飛機庫與甲板移動「艦載機」的重要設備,升降機愈多,海空戰力勢必更強。

報導指出,美國海軍擁有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Nimitz-Class)則擁有4台升降機,但其數量也不全然是「多多益善」;反之,其也可能讓甲板使用的方式及空間都變複雜,因此美國海軍在福特號航空母艦(Ford-class)上僅搭配3台升降機,而共軍的山東及遼寧號,都僅有2台升降機,安裝在右舷。

報導也說,部分軍事觀察家推測,共軍003型航艦極可能在2022年下水試航,與美國海軍情報局(Office of Naval Intelligence)在去年2月的解密資訊不謀而合,並預測第3艘航艦極可能在2024年加入解放軍服役。

《Naval News》則在4月曝光了003型航空母艦最新的衛星照,推測該艦長約3百公尺,比遼寧艦、山東艦更長,略小於美軍的福特級核動力航艦,大小已經接近,和法國下一代核動力航母PANG(Porte Avion Nouvelle Generation)大小更為相似。

「003型航空母艦」去年7月22日流出的衛星空拍照。(圖翻攝自RupprechtDeino推特)

「003型航空母艦」去年7月22日流出的衛星空拍照。(圖翻攝自RupprechtDeino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