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拜登政府決心徹查武肺源頭 並追究中國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重申,美國政府將徹查武漢肺炎起源,並追究中國責任。(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重申,美國政府將徹查武漢肺炎起源,並追究中國責任。(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07 12: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究竟是否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近來在美國受到熱烈議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最新訪問中表示,拜登政府決心對疫源徹查到底,並追究中國政府的責任。

布林肯6日在美國新聞節目「Axios on HBO」上表示,中國迄今仍未在國際調查員和專家的病毒溯源工作,以及訊息分享方面「給予我們所需的透明度」,強調這麼做最終也將符合中國的利益,「中國必須展現透明度」。

他繼續指出,中國既然號稱一個「負責任的國家」,就應竭盡所能提供所有資訊,確保全球有能力防範疾病大流行再次發生,「我們之所以必須追根究柢的重要原因是,這是我們能夠提前防範下一次疾病大流行發生,或至少更妥善控制疫情的唯一方法。」

布林肯還提到,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企業,不協助或支持中國濫用科技監控人民是很重要的。拜登總統近日甫發布行政命令,擴大前總統川普時期開始的對中國企業投資的禁令,被列入「黑名單」的中企增至59間,均被指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