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奪5千萬條命?美參議員爆料:武漢正實驗「死亡率15%」病毒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保羅(左),5月18日在參院聽證會上槓上佛奇(右),雙方就接種疫苗後是否需戴口罩等問題,爆發爭執。(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保羅(左),5月18日在參院聽證會上槓上佛奇(右),雙方就接種疫苗後是否需戴口罩等問題,爆發爭執。(美聯社)

2021/06/06 23: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抗疫隊長」、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H)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日前鬆口,坦承曾捐款給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引發軒然大波。對此事緊咬不放的共和黨重量級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5日直指,佛奇對中國科學家的信任是被誤導的,還透露,武漢病毒實驗室據稱正在研究其他病毒,全球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與之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

佛奇否認相關捐款是給武漢病毒所用於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對此,保羅在《福斯新聞》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的訪談中嗤之以鼻。

他說:「沒有比佛奇博士更支持功能增益研究的傑出科學家了,他仍然沒有放棄這一立場。佛奇認為,把動物病毒增益成超級病毒來感染人類是可以的,即使會發生大流行病,這種研究也是值得的。然而,這個領域還有許多其他科學家認為,這種研究根本不值得,不僅不能學到任何東西,反而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

參議院5月27日批准了保羅等人提出修正案,禁止把包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在內的聯邦機構提供的資金,用於在中國進行「功能增益」研究。這種研究涉及在實驗室對病毒予以加工,以探索病毒感染人類的可能性,許多科學家對此加以批評,因為這種研究使類似SARS的病毒變得更具傳染性,具有意外泄露、引發疫病大流行的風險。

保羅告訴漢尼提:「即使所有證據都指向武漢實驗室,上週在參院的委員會中,佛奇博士說他仍然相信中國科學家,想法非常天真。最糟糕的是,武漢實驗室還有更厲害的病毒。現在的新冠病毒是1%的死亡率,在全球死了350萬人;但武漢病毒所一直在用死亡率為15%的病毒做實驗。這將意味著全球會有5000萬人死亡。」

美國數家媒體日前透過《資訊自由法》授權,取得了佛奇的數千封電郵,共和黨人認為,其中披露了佛奇涉嫌隱瞞武肺疫情真相且可能在國會作偽證,他們要求佛奇引咎辭職並對展開刑事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