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獲美日捐贈疫苗!《環時》氣炸:民進黨嚴重哈日哈美

日本提供我國近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食品藥物管理署當日開始檢驗封緘,預計在11日完成,剛好跟上一批抵台的莫德納疫苗同天完成檢驗,可同時配發各縣市。(食藥署提供;本報合成)

日本提供我國近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食品藥物管理署當日開始檢驗封緘,預計在11日完成,剛好跟上一批抵台的莫德納疫苗同天完成檢驗,可同時配發各縣市。(食藥署提供;本報合成)

2021/06/06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援助台灣的124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4日抵台,美國拜登政府也宣布將釋出700萬劑疫苗給包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地區國家,讓國人相當振奮。對此,這兩個好消息讓中國相當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就氣炸怒嗆,「民進黨當局在疫苗問題嚴重哈日哈美,低三下四」,稱民進黨是死抱美日大腿。

針對美日接連援助我國疫苗,《環球時報》5日以「台當局態度惡劣,為的是求美日『死保』」刊出評論稱,日本124萬劑AZ疫苗4日運抵台灣,總統蔡英文不吝對日感謝之詞,還讓台北101用燈光打出感謝日本的話語;另外,美國分配疫苗計劃裡有台灣的名字,還不知道能得多少劑,「蔡英文和台灣外交部已經忙不迭地表達感謝」。

《環球時報》不滿地說,「民進黨當局在疫苗問題上嚴重哈日哈美,低三下四的樣子,與斷然拒絕接受中國得到世衛推薦的疫苗形成鮮明對照」、「民進黨當局鐵了心與大陸(中國)對抗,死抱美日大腿」,並稱很多中國人都希望立即給民進黨教訓。

《環球時報》宣稱,「民進黨當局已經幾乎不可救藥了,大陸的對台政策常常再無需顧及他們作何反應。我們在下大棋,民進黨當局不配做棋手,我們更應把他看成棋子。《環球時報》最後恫嚇稱,台灣早已被中國的重力場徹底俘獲,無處可逃,接下來是讓統一的具體操作與中國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協調,促進中方利益的最大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