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拜登前嗆美國!普廷:蘇聯以前也這樣橫行霸道 下場呢

俄羅斯總統普廷說,美國的行徑讓他想起了當年也輝煌一時的蘇聯。(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說,美國的行徑讓他想起了當年也輝煌一時的蘇聯。(路透)

2021/06/05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不久之後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但他今天說,美國若以為自己強大到可以威脅其他國家,還不用承擔後果,這是大錯特錯。他說,蘇聯當年也是如此,但蘇聯最後的下場眾所周知。

路透報導,普廷是在記者會上說出這番評論,當時他正談到美國制裁俄羅斯的話題,「我們一直收到來自美國國會,或是其他方面的威脅。做出這種行為的那些人士,他們大概認為憑著美國在經濟、軍事、政治方面的實力,事後不會被究責。他們就是這樣想。」

普廷說,這讓他想起了蘇聯,「帝國的問題就在於,他們覺得自己足夠強大,所以一些小錯不足為患:我們收買(各國)人民、霸凌他們、脅迫他們交易、將他們視為所有物、用戰艦威脅他們。(他們以為)這樣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但問題卻是在不斷累積,直到再也無法處理的那天。」

普廷與拜登6月16日將在瑞士日內瓦進行峰會。白宮說,兩方會討論「許多緊迫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