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助台124萬劑疫苗自成田起飛!謝長廷、台人齊致誠摯謝意

日本助台疫苗稍早前自成田機場起飛,謝長廷對此向日本表達誠摯謝意。(駐日代表處提供)

日本助台疫苗稍早前自成田機場起飛,謝長廷對此向日本表達誠摯謝意。(駐日代表處提供)

2021/06/04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日本在此時馳援124萬劑疫苗,令人感動。今日上午疫苗在成田機場填裝上機,對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關心,稍早透露班機已經起飛,並再次對日本表達感謝,留言處也湧入台灣國民道謝。

「起飛了!機場工作人員冒雨裝貨,辛苦了」,謝長廷透過粉專向關切此事的台日大眾報備班機起飛消息,也表達對日本的感謝。他表示,一年前的4月21日,自己在這個地方「迎接中華航空公司送來的口罩」,而今在同一處「歡送日本航空公司送往台灣的疫苗」。

台日前後互助「都是為了共同抗疫,心情都一樣充滿了溫暖」,謝長廷表示,台日雙方具備「有危難時互相支援」的傳統,而這次要謝謝日本的援助,「這124萬劑的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及時雨,非常感謝」。

他也補充,這次日本助台行動中,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在台日兩地「都有很多人為這件事而努力」,謝長廷再次對此表達感謝,也祝願「故鄉的人啊,望大家平安!」

留言處也湧入台灣國民表達感謝,「感謝日本,台日好友長存我心」、「感謝又感動日本的協助!真的是有良知的國家」、「看到『起飛了!』三個字,瞬間紅了眼眶」、「大概能理解為何日本人對十年前的311念念不忘了,因為我覺得十年後我依舊忘不了日本幫我們這個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