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疫苗詳細分配名單曝光!參議員:台灣等國家亟需疫苗

美國白宮台灣時間3日宣布及首批2500萬劑疫苗共享計劃,當中近1900萬劑將通過COVAX分配到各國。(路透檔案照)

美國白宮台灣時間3日宣布及首批2500萬劑疫苗共享計劃,當中近1900萬劑將通過COVAX分配到各國。(路透檔案照)

2021/06/04 06:38

首次上稿 00:21
更新時間 0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台灣時間3日宣布及首批2500萬劑疫苗共享計劃,當中近1900萬劑將通過COVAX分配到各國,亞洲分配到700萬劑,台灣也在名單之內;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在推特表示,美國的疫苗比中國的更有效。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在推特寫道,「台灣和印度等國家迫切需要COVID-19疫苗,因此我很高興政府正進入『全球疫苗分配計劃』的實施階段。美國的疫苗比來自中國或俄羅斯的疫苗更安全、更有效。」他認為,「這是很好的第一步」,也強調將持續呼籲美國政府增加全球疫苗分配數量,並期待下一批疫苗分配出去。

白宮指出,美國將通過COVAX分享8000萬劑疫苗當中的75%,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美國疫苗,將最大程度地為最多的國家提供公平、可用的疫苗數量,美國將優先提供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南亞、東南亞與非洲;而8000萬劑當中的25%,美方將用於緊急需求,幫助世界各國應對激增的確診人數。

美國宣布首批2500萬劑疫苗的計劃,當中近1900萬劑將通過COVAX共享,南美洲分配約600萬劑,可得到疫苗的國家有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秘魯、厄瓜多、巴拉圭、玻利維亞、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巴拿馬、海地和其他加勒比共同體 (CARICOM) 國家,以及多明尼加共和國。

亞洲可分配約700萬劑疫苗,可得到疫苗的有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馬爾地夫、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寮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台灣和其他太平洋島嶼。

白宮指出,約有500萬劑非洲將與將與非洲聯盟協調選定的國家分享;另外600萬劑將用於合作受援國,包括墨西哥、加拿大、韓國、約旦河西岸、加薩、烏克蘭、科索沃、海地、格魯吉亞、埃及、約旦、伊拉克和葉門,以及聯合國前線工作人員,美國政府宣布6月底前,將向全球共享8000萬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在推特寫道,「台灣和印度等國家迫切需要COVID-19疫苗」。(路透檔案照)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在推特寫道,「台灣和印度等國家迫切需要COVID-19疫苗」。(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