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谷餐廳因疫情倒閉數千間 無財政補助難謀生

因疫情泰國政府對餐廳設下營業限制,使許多店家經營不善倒閉。(歐新社)

因疫情泰國政府對餐廳設下營業限制,使許多店家經營不善倒閉。(歐新社)

2021/06/03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全球,不少國家限制餐飲店營業時間,來減少確診數量的增加。泰國每天平均4千例確診案例,曼谷市政廳在4月宣布因疫情限制餐館營業時間,雖然5月有放寬制度,但仍造成數千家曼谷餐廳關閉,泰國餐飲協會估計,餐飲業每天損失高達14億泰銖(約新台幣12億4403萬元),約50萬名工人失業。

根據《路透》報導,位於泰國曼谷市中心的36歲餐飲業老闆Chirayu Na Ranong在今天將店面永久地拉下鐵門,他表示在4月聽聞泰國政府宣布曼谷相關防疫限制措施時非常難受,「一切都結束了,我們(餐飲業)從4月以來已經勉強生存,結果又再進行1次業者管制,我們沒有足夠的錢來謀生」。泰國政府的限制造成餐飲業嚴重的打擊,民眾與遊客都創歷史低點,銷售額急劇下降。

泰國餐飲協會(The Thai Restaurant Association)估計,在目前的限制下,該行業每天損失高達14億泰銖,約50萬名工人失業,更指出過去2個月,約有5萬家餐廳暫時或永久關閉,預計疫情結束,至少有10萬家餐廳倒閉。

泰國餐飲協會主席Taniwan Koonmongkon透露,泰國政府對於防疫限制並未做出任何補救方案,「從來沒有這麼糟糕過」。也有民眾擔憂,許多來泰國的遊客都是因為美食和飲料慕名而來,如果政府沒有重視食物產業給予緊急財政的支持,一旦疫情結束,泰國將會失去很大的觀光優勢。

據悉,泰國平均每天新增近4千例感染病例,目前總共約16萬5千例確診數、1100人死亡。此外,泰國政府在5月放寬餐廳的營業限制,包括重新開放店內四分之一人數內用,且營業至晚上9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