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視大疆無人機 美軍最新報告:沒惡意企圖、建議政府使用

美軍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疆無人機已通過檢查,美國防部認為無人機不存在惡意企圖,建議政府使用。(法新社)

美軍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疆無人機已通過檢查,美國防部認為無人機不存在惡意企圖,建議政府使用。(法新社)

2021/06/03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內政部下令,全面停飛中國的800架無人機,僅在緊急狀況下得使用救援無人機,美國國防部除了特殊豁免之外,也禁止採購中製無人機,前總統川普下令機關評估中國等敵對國家生產的無人機帶來的風險,不過美軍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疆無人機已通過檢查,美國防部認為不存在惡意企圖,建議政府使用。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獲取國防部上月最新由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的二級準尉普拉特(Adam Prater)所上呈的一份報告摘要,美國國防部對美國內政部使用的兩款大疆無人機進行了檢查,沒有發現任何惡意代碼或意圖,「建議政府實體和與美國部隊使用」,不過報告其他部分仍保密未公開。

對此,報告作者二級準尉普拉特拒絕發表評論,美國防部也沒有回應,「大疆創新」(DJI)發言人表示:「這份美國政府報告​​是迄今為止我們和獨立安全驗證機構多年來最有力的認證,大疆無人機對於政府和企業運營來說是安全可靠的。」

美國政府日前盯上大疆等中國無人機開發商,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前年9月警告,這些開發商可能參與數據收集,美國內政部也停止採購中國製無人機,已採購的800架則在今年1月停飛,美商務部也將大疆無人機列入黑名單;「大疆創新」則堅稱,產品中的任何數據都不會傳輸給中國共產黨或公司本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