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苗接種政策問題多 企業、大學紛抱怨

菅義偉今(1)日積極表態稱為加速接種,要求企業與大學應盡快施打疫苗,以防堵武肺疫情擴大,但卻出現許多問題。(美聯社)

菅義偉今(1)日積極表態稱為加速接種,要求企業與大學應盡快施打疫苗,以防堵武肺疫情擴大,但卻出現許多問題。(美聯社)

2021/06/02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日本首相菅義偉1日積極表態要求各大企業與大學應盡快施打疫苗,卻出現許多問題,能否如願進行仍是未知數。

根據《共同社》報導指出,對於日本政府21日在企業和大學展開的接種武肺疫苗政策,企業和教育界普遍感到困惑,菅義偉要求提升一般人的疫苗接種率,但施打疫苗的人手和員工施打意願等其他問題,卻也堆積如山。

製造業巨頭的相關人士表示,因應政府要求已實施遠距辦公,但政府又要職場集體接種,讓他感到相當矛盾,而他也認為政府的施政態度相當消極。某食品飲料廠商指出行業裡有正式員工、臨時工等多樣態的僱用形式,要將員工統一聚集到某處接種疫苗十分困難,連鎖餐飲店對於接種對象的劃分感到煩惱,此外,也需要逐一向員工確認施打意願。

列為施打對象的住友生命保險以東京和大阪的總部員工,已將會議室作為接種場所等準備工作,但東京總部的員工約有2000人,卻僅有1名常駐的產業醫生;有意響應政府政策的豐田汽車已向總部所在的愛知縣豐田市等地的接種會場,派遣產業醫生以確保施打疫苗人手充足。

此外,各大學對於此政策也深感困惑,已在準備出借體育館作為疫苗接種會場的大分大學的負責人表示,一直在探討配合地方政府的政策,但如果是私立學校,就要另當別論。某私立大學的職員表示,由於學校沒有醫學院,難以確保施打疫苗的人手,希望政府介紹醫生或建立其他機制。對此,文部科學省此前以向地方政府提供設施為前提,就協助工作徵詢了大學方面的意願。

對此,管轄疫苗工作的厚生勞動省的相關人士表示,希望企業能在不影響地方政府接種的前提下盡量幫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