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外長13年來首赴埃及 協調以巴「永久停火」

以色列外交部長阿胥肯納吉(左二)30日抵達埃及開羅,與埃及外長蘇克里商討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永久停火」事宜。(法新社)

以色列外交部長阿胥肯納吉(左二)30日抵達埃及開羅,與埃及外長蘇克里商討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永久停火」事宜。(法新社)

2021/05/30 23:02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Hamas)21日在埃及的斡旋下停火後,以色列外交部長阿胥肯納吉(Gabi Ashkenazi)30日抵達埃及開羅,將與埃及外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商討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永久停火」事宜。

阿胥肯納吉在推特以阿拉伯文、英文,與希伯來文發文,表示他應蘇克里的邀請赴埃及,此行也是過去13年來,以色列外長的首次正式訪問,他們將在會談中討論與哈瑪斯的永久停火事宜,建立國際社會向加薩提供人道援助與重建的機制。

埃及資深官員30日向「法新社」透露,哈瑪斯政治領袖哈尼耶(Ismail Haniyeh)也將為了商議前往開羅,但並未透露進一步的細節,哈瑪斯的發言人也於30日證實此消息。

與此同時,埃及情報首長卡邁爾(Abbas Kamel)則被派往以色列特拉維夫,首先會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及其他以國官員,並至雷馬拉與巴勒斯坦官員見面,最後赴加薩與哈瑪斯領袖會面。

以色列與哈瑪斯本月20日宣布停火,在長達11天的對立中,造成超過25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為巴勒斯坦人,連日損失粗估達數億美元。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已承諾提供5億美元(約138億新台幣)協助戰後重建,埃及方面也保證,重建資金不會落入哈瑪斯手中,將透過由埃及或聯合國領導的國際組織監督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