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中國等於反亞裔?加拿大總理挨批淪為中國大外宣機器

加拿大反對黨國會議員就中國威脅加國國家安全質詢總理杜魯道,卻遭杜魯道以反對歧視亞裔回應,反對黨痛批杜魯道已淪為北京政權的宣傳機器。(路透)

加拿大反對黨國會議員就中國威脅加國國家安全質詢總理杜魯道,卻遭杜魯道以反對歧視亞裔回應,反對黨痛批杜魯道已淪為北京政權的宣傳機器。(路透)

2021/05/30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國家實驗室被媒體踢爆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科學家合作,加拿大反對黨國會議員就中國威脅加國國家安全質詢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時,卻遭杜魯道以反對歧視亞裔回應,反對黨痛批杜魯道已淪為北京政權的宣傳機器。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披露,加拿大安全等級最高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ML),一直與中國軍方研究人員合作,研究並進行致命病原體的實驗,並共同撰寫關於伊波拉(Ebola)等傳染病的研究報告。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閻飛虎(Feihu Yan,譯音),直到去年都還在加國國家實驗室工作。

由於加拿大情報安全局(CSIS)早已警告中國和俄羅斯竊取加拿大科研機密,因此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質詢杜魯道,「要想在溫尼伯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工作,你需要經過安全審查;為了在那個實驗室裡處理人類病原體,例如伊波拉病毒,你需要更高級別的安全許可」歐圖爾說,「總理能不能告訴下議院,一個與中國軍方有著深厚關係的人,是如何獲得加拿大高級安全許可?」

但杜魯道並未正面回應歐圖爾的問題,僅表示政府會確保加國國民安全,而且話鋒一轉提到反亞裔種族歧視,「我們不會逢迎及屈服於反亞裔種族歧視。過去幾個月,我們已看到全國不寬容的種族主義正在上升,我們會繼續支持種族多元主義。」

對此,保守黨華裔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和趙錦榮(Kenny Chiu)共同發表聲明,譴責杜魯道將兩者混為一談,等於是參與中國共產黨的宣傳工作,順應北京當局的目的,拒斥任何批評中國政府的聲音。趙錦榮在接受「加拿大星島日報」訪問時也強調,若將關注國家安全和反亞裔種族主義劃上等號,反而凸顯杜魯道政府漠視種族歧視問題,只是以此做為擋箭牌。

趙錦榮指出,外界提出對中國的關注,並非針對中國人,而是針對中共政權,況且加國亞裔社區中有許多人正遭受中共政權的威脅和侵犯人權,杜魯道不僅沒有站在保護國民的立場,反而高舉中國「大外宣」的大旗。他要求杜魯道收回其言論,認真回答議員提出的國安問題。

保守黨韓裔女議員申麗妮(Nelly Shin)也抨擊,當議員嚴肅討論國家安全問題時,杜魯道竟然將國安和歧視亞裔混為一談,將反種族歧視做為轉移焦點的工具,不僅違反議事原則,也涉及人身攻擊,要求杜魯道道歉,「亞裔加拿大人不喜歡被這樣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