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疫苗發現證據! 歐洲新研究控中國科學家製造病毒

英國和挪威科學家即將發表在劍橋《生物物理學發現季刊》22頁研究中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是由中國科學家製造的。(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和挪威科學家即將發表在劍橋《生物物理學發現季刊》22頁研究中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是由中國科學家製造的。(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30 0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獨家報導,英國和挪威科學家即將發表在劍橋《生物物理學發現季刊》(Quarterly Review of Biophysics Discovery)的22頁研究中指出,在研發疫苗時,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是由中國科學家製造的證據,他們試圖用「逆向工程」掩蓋痕跡,但留下了「獨特的指紋」。

報導指出,英國倫敦聖喬治大學的腫瘤學教授達格利甚 (Angus Dalgleish) 和挪威病毒學索倫森 (Birger Sørensen)共同撰寫的22頁研究,當中提到中國科學家在武漢病毒實驗室創造出新型冠狀病毒,接著試圖透過基因上的「逆向工程」掩蓋他們的痕跡,使病毒看起來像是從蝙蝠身上演化而來。

索倫森是「Immunor」生技公司的董事長,格利甚則是股東,這間公司開發了1種名為「Biovacc-19」的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候選疫苗,但在去年分析新型冠狀病毒樣本、嘗試製造疫苗時,這2人聲稱在病毒中發現了「獨特的痕跡」,這種痕跡只能在實驗室操作而產生。

2人表示,他們試圖發表這項發現,但卻被主流科學期刊拒絕,這些期刊堅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是從蝙蝠或其他動物自然傳播給人類,他們在研究結論中寫下「新型冠狀病毒沒有可信的自然祖先」,「毫無疑問地」可能是由中國科學家製造的,他們翻閱期刊和數據庫檔案,想要還原中國科學家如何打造新冠病毒。

索倫森與格利甚發現,製造新冠病毒的主要工作是「功能增益」,當時中國科學家與美國大學合作,但在美國政府的禁止下雙方中止交流;索倫森與格利甚認為,中國科學家利用在蝙蝠身上發現的天然冠狀病毒作為骨幹,並且拼接上新的「棘蛋白」,將它變成致命且高度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

2人提出的證據是,他們在新冠病毒的「棘蛋白」上發現4種胺基酸並排,這些胺基酸都帶有正電荷,會緊緊吸附人體細胞帶負電荷的部分,因此更具傳染性,但就如同磁鐵,帶正電的氨基酸會相互排斥,自然界的生物體中極為少見連續帶有3個正電荷的胺基酸並排,連續4個更是「極不可能」。

他們說,唯一能導致此現象的,只有透過人為製造,這就是新冠病毒「獨特的指紋」,是「有目的性的操控」,因此「病毒是自然演化而成的可能性非常小」,他們認為,先前物界研判疫情大流行下的病毒會更具傳染性、但致病力下降,現在「這似乎沒有發生」,因此必須重新考慮它是被「有意操縱的嵌合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