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高達15萬!清華高材生求職要當「保母」

一名北京清華大學高材生求職要當保母,引起熱議。(圖片擷取自微博)

一名北京清華大學高材生求職要當保母,引起熱議。(圖片擷取自微博)

2021/05/29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一家家政公司,日前在某社交網路平台上,發布了一則求職訊息,一名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求職要當「保母」,月薪還高達3.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引起熱議。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 ,這則求職訊息於5月25日刊登,標題為「清華-保姆阿姨【35k】管家」,該求職者畢業於清華大學,本科學歷,正尋求合適家庭擔任管家工作,期望的月薪為3.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

該間公司的工作人員透露,這名求職者的學歷是真實的,並且該公司有大約2成的家政服務人員畢業於世界名校,當中不乏清華大學、利物浦大學等名校。他聲稱,透過公司介紹工作需要登記身分以及學歷資訊,身分證以及畢業證書照片都是必須附上的,不過對於這名清華大學求職者的所學專業,他表示無法透露。

他解釋,在家政服務行業,這類高知識人才通常從事家庭教師或者管家的工作,並非大眾傳統印象中的保母,而是統籌安排家務工作,並不會自己親手下去做家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