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表態 要求世衛溯源調查武肺病毒

一名婦女28日在印度總理莫迪故鄉古茶拉底邦(Gujarat)首府阿默達巴德接種AZ疫苗。(美聯社)

一名婦女28日在印度總理莫迪故鄉古茶拉底邦(Gujarat)首府阿默達巴德接種AZ疫苗。(美聯社)

2021/05/29 0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日本和英國等多國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要求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源進行更深入調查後,印度28日也表態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展開後續調查,並呼籲中國合作。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發表聲明表示,世衛領導的溯源調查是「重要的第一步」,也強調了進行下一階段研究的必要性,需要進一步的資料和研究來得出可靠的結論;世衛調查報告的後續工作和進一步研究,值得各方的理解和合作。

世衛在今年年初首次派遣一支國際專家小組,前往病毒發源地中國武漢市進行疫情溯源調查,3月間與中國研究人員共同發表報告,指稱病毒可能是透過另一種動物從蝙蝠傳染給人類,但不太可能是因為實驗室意外事故而外洩。實驗室指的就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27日發表聲明,指出世衛此前的調查「不充分且不確定」,呼籲展開及時、透明且以證據為基礎的第二次調查,包括讓獨立專家在中國取得完整的原始資料和樣本。

世衛發言人28日表示,專家正在準備關於後續病毒溯源調查的建議,將為WHO秘書長譚德塞準備一份提案,但未設定時間表。此前,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未來幾週將持續與成員國舉行會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