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種病毒太兇猛!馬來西亞疫情急遽惡化 6月起全國封城2週

馬來西亞政府28日宣佈6月1日起全國封城兩週,吉隆坡一處社區架設起圍籬、派居民看守。(美聯社)

馬來西亞政府28日宣佈6月1日起全國封城兩週,吉隆坡一處社區架設起圍籬、派居民看守。(美聯社)

2021/05/28 22:4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馬來西亞28日通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8000例,面對。為此,首相慕尤汀(Muhyiddin Yassin)宣佈全國自6月1日起封鎖兩週,僅維持必要的商業活動。

法新社、美聯社和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首相辦公室28日晚間宣佈,從6月1日至14日,全國實施全面封鎖,除國安會稍後公佈的必要經濟領域外,停止所有商業活動。

該國28日新增8290起確診,是連續第4天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死亡新增61例,挑起疫情可能失控的疑慮;截至28日,馬來西亞總計54萬9514人感染,2552人喪生,40%的病歿者都是在這個月通報紀錄,比去年染疫病逝人數大增將近5倍。

首相辦公室說,「出現傳播力更高、更快,兇猛的新變種病毒株」,導致該國疫情惡化,患者持續增加,已經讓全國醫院不堪負荷。此外,官員也認為,日前穆斯林在齋戒月、開齋節的聚會活動,也導致疫情升溫。

政府表示,6月起的2週是第一階段封鎖措施,之後若每日新增確診數下降,將啟動為期4週的第二階段措施,開放部份經濟活動;接下來才會回到目前的防疫狀態,即恢復社交以外的所有經濟活動。同時,政府也將在未來幾週內,增加疫苗接種數量,來達到群體免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