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核彈長程轟炸機 掛「航艦殺手」巡弋地中海

俄羅斯國防部日前指出,3架長程戰略轟炸機已飛抵位於敘利亞的赫梅米姆(Hmeymim)空軍基地。(翻攝自俄羅斯空軍官網)

俄羅斯國防部日前指出,3架長程戰略轟炸機已飛抵位於敘利亞的赫梅米姆(Hmeymim)空軍基地。(翻攝自俄羅斯空軍官網)

2021/05/28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日前指出,3架長程戰略轟炸機已飛抵位於敘利亞的赫梅米姆(Hmeymim)空軍基地,而這些戰機返回俄國前將先在地中海附近演習。外媒指出其中有一架被拍到掛載最大速度接近高超音速的「航艦殺手」Kh-32飛彈,秀肌肉意味濃厚。

俄羅斯國防部25日發聲明,表示赫梅米姆(Hmeymim)空軍基地的跑道已經加長,其中1條跑道甚至加長至能讓俄羅斯運營所有種類的飛機;並證實3架配備核彈頭的長程戰略轟炸機「圖-22M3」(Tu-22M3),而這3架戰機在返回俄羅斯之前,將在地中海一帶演習。

《Defence World》報導指出,自冷戰至今,俄羅斯首次在該地區部署重型轟炸機,而這次部署將擴大俄羅斯的作戰範圍,幾乎能控制整個地中海地帶;此外,赫梅米姆空軍基地還配備了S-400防空系統。

報導說,照片顯示其中至少一架戰機掛著「航艦殺手」Kh-32飛彈,並開始在地中海一帶巡弋,示威態度濃,也意味著俄羅斯和駐守當地的美國以及北約(法國、以色列等國)的海空軍部隊持續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