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首相前軍師猛爆疫情內幕 狠批強森:防疫失敗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被前顧問抨擊漠視武肺疫情。(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被前顧問抨擊漠視武肺疫情。(法新社檔案照)

2021/05/28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於26日召開長達7個小時的聽證會,英國首強森(Boris Johnson)的前首席顧問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爆出了轟動全國的驚人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內幕。

根據《BBC》 報導,卡明斯於2020年底首相府內的權力鬥爭中,辭去了首相首席顧問的職務,26日在英國國會健康與科技專責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卡明斯對首相和衛生大臣在去年疫情爆發初期的防疫對策,提出嚴厲的批評。

卡明斯指出,在去年年初武肺病毒出現時,政府「沒有進入戰爭狀態」,許多政要都還在滑雪度假,而數以萬計的人當時正因疫情過世,在公眾最需要政府的時候,政府卻無所作為。

此外,卡明斯對強森提出了一系列的指控,包括強森對武肺病毒不夠重視,認為不過是「一種新的豬流感」,還宣稱武肺病毒「只是一個嚇人的故事」,卡明斯更爆出首相曾說過,寧願看到「屍體堆積如山」,也不願在去年秋天二次封城。

明斯更批評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拖延武肺病毒的檢測,更阻撓建立大規模檢疫系統,強調其「行為可恥形同犯罪」,早該被炒魷魚。

對此,英國首相府否認卡明斯的所有指控,強森堅決表示「政府在每個階段都竭盡全力盡量減少死亡人數」;衛生大臣漢考克於27日在出席聽證會時,也否認了卡明斯所有的指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