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起源將揭曉?美參院通過法案要拜登「解密情報」

美國參議院要求拜登解密疫情起源相關情報。(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參議院要求拜登解密疫情起源相關情報。(歐新社資料照)

2021/05/27 16: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6日下令情報機構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起源展開進一步調查,並在90天內向他提出報告。同日美國聯邦參議院一致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和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解密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來源的情報。

據《福斯新聞》報導,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法案表決前指出,「美國人民應該知道COVID-19的起源,他們應該知道這場肆虐全球和我國的可怕疫情是如何爆發的,它是如何開始的,以及中國在這場疫情中扮演了什麼角色。他說,選民應該看到證據,自己判斷,而不是聽任不同的政府官員對病毒來源的不同猜測。」

共同提案的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則指出,「在醫療健保、國家安全、COVID-19等議題上,有誰會不同意所有資訊必須透明?就連在2屆總統任內,都領導美國對抗冠狀病毒的佛奇(Anthony Fauci)博士,也呼籲人們應該對病毒的起源保持透明。」

《福斯新聞》指出,實驗室洩密理論最初被川普政府的批評者嘲笑為陰謀論,但近來美國主流傳媒與學界對武肺疫源的態度突然鬆動,變得較認真看待「意外從實驗室流出」的說法。

此前據美國廣播公司(ABC)5月3日獨家報導,1年前,美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科學家,對武肺病毒起源開展秘密研究,最終得出結論,當前大流行的病毒可能就來自中國武漢的1座實驗室。LLNL發言人證實,這份報告確實存在,但強調屬於國家機密,不適合透露細節。

本週,《福斯新聞》從川普時代的一位國務院官員處獲悉,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名工作人員在2019年11月中旬患病,距離該市首次傳出武肺疫情還早1個月;《華爾街日報》也援引此前未披露的美國情報報導,這些工作人員出現武肺症狀,需要住院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