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NA比對還清白 美密歇根男子苦蹲32年冤獄獲釋

苦蹲32年冤獄,在律師陪同下密西根男子小吉爾伯特重獲自由。(美聯社)

苦蹲32年冤獄,在律師陪同下密西根男子小吉爾伯特重獲自由。(美聯社)

2021/05/27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1名男子小吉爾伯特(Gilbert Poole Jr.)在1988年因一起命案被判處一級謀殺罪,他多年來一直堅稱自己無罪,歷經32年冤獄後,根據DNA比對發現受害者身上的血型與不符,宣布無罪釋放。

《美聯社》報導,1988年1名男子的屍體在野外被發現,當時小吉爾伯特的女友向警方爆料,小吉爾伯特透露,他搶劫這名男子時失手打死對方,小吉爾伯特隨即被捕,儘管他矢口否認,但當時1名牙醫稱屍體的咬痕與小吉爾伯特相符,小吉爾伯特被判處一級謀殺罪成立。

多年來小吉爾伯特一直堅稱自己無罪,而且屍體上的咬痕證據也被證實不可靠,2015年,密歇根州上訴法院下令對警方在1988年所蒐集到的證據進行DNA檢測,發現證據上的A型血液與小吉爾伯特或受害者血型不符。

密西根檢察總長辦公室宣布撤銷這個罪名,小吉爾伯特歷經32年冤獄後重獲自由,其律師表示「我們為真相終於建立而感到高興」,小吉爾伯特將有資格獲得各種監獄後服務,包括住房援助,律師沒有說明冤獄賠償金額,美國法律規定,若某人罪名撤銷,通常會依照冤獄年限作1年5萬美元(約新台幣138.9萬)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