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女子打嬌生武肺疫苗後死亡 政府宣布部分停用

比利時發生一起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出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後死亡案例。(美聯社檔案照)

比利時發生一起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出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後死亡案例。(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26 23:4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比利時因發生一起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出產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死亡案例,政府26日宣布暫停對41歲以下民眾施打嬌生的疫苗。

路透、美聯社26日報導,比利時政府表示,正尋求歐盟藥物監管單位「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緊急建議,再考慮是否解除停用令,「跨部會議已經決定暫停對41歲以下年齡族群接種Janssen(嬌生疫苗在比國名稱)疫苗,等待EMA更詳細的利弊分析」,此決定對全國疫苗接種進度的影響非常有限。

比利時政府指出,一名女子透過她的外籍僱主安排,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嚴重血栓和血小板減少,送醫救治仍於21日死亡。該名女子年紀不到40歲,使用的並非比國政府接種計畫的疫苗。

比利時對行動能力受限的老年人以及街友等弱勢族群,使用嬌生武肺疫苗,因嬌生只需施打一劑便可產生保護力。這些接種計畫將繼續進行。目前該國已經施打約4萬劑嬌生疫苗,其中8成用於45歲以上民眾。

EMA上月針對美國成人接種嬌生的武肺疫苗出現罕見血栓的案例,公布調查結論,認為兩者之間可能有關連,嬌生疫苗應加註警語,但是接種的好處仍大於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