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3萬噸核廢水擬二度淨化再檢測 為排入海做準備

日本政府擬將3萬噸核廢水二度淨化並檢測,做為排放入海的前置作業。(彭博)

日本政府擬將3萬噸核廢水二度淨化並檢測,做為排放入海的前置作業。(彭博)

2021/05/26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先前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處理水稀釋後排入海,相關人士今(26)日表示,目前儲存槽中有大約137萬噸處理後的污水,日方擬將其中3萬噸水二度淨化,並檢驗水中的放射性物質是否低於標準值,為排放入海做準備。

根據《共同社》報導,淨化廢水的「多核素去除設備」(ALPS),原先應該能夠去除污水中「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質,但因以往為求快速,致多半的水仍留有超標的「氚」以外放射性物質。

消息人士透露,東京電力公司將使用「多核素去除設備」,再次淨化137萬噸廢水中的3萬噸水,確認相關放射性物質低於標準值,才會排放入海,而二度淨化的水將放在新的儲存槽中,日方擬將老舊易漏水的儲存槽拆除,設置新儲存槽。

日本核廢水議題備受矚目,日方漁業從業者曾要求政府繼續設置儲存槽,貯藏相關核廢水,但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以「沒有空間」為由,拒絕這項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