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瑜伽大師酸「傻瓜才缺氧氣瓶」 印度醫生拳頭硬了

印度瑜伽大師拉姆德夫數次批評現代醫學,曾將確診者死亡歸咎於醫生,引起爭議。(資料照,路透)

印度瑜伽大師拉姆德夫數次批評現代醫學,曾將確診者死亡歸咎於醫生,引起爭議。(資料照,路透)

2021/05/25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瑜伽大師拉姆德夫(Baba Ramdev)崇尚民俗療法,他近日數度批評現代醫學,還嘲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需要使用氧氣瓶,掀起印度醫生的怒火。

根據《BBC》報導,拉姆德夫是印度瑜伽大師,不過他也推出印度草藥療法的保健商品,先前4月印度疫情狂燒,各地氧氣瓶短缺,他嘲諷聲明:「上帝就給我們免費的氧氣,為什麼我們不呼吸呢?上帝在大氣填滿氧氣了,怎麼會短缺?只有傻瓜才缺氧氣瓶。」他也批評疫情中尋求病床及火葬場的人們。

這引起確診者和醫生不滿,要求他道歉,不過近日又出現影片,拉姆德夫將確診者的死亡歸咎於醫生,掀起醫生怒火,甚至要求將他逮捕。

批評聲浪高漲,印度衛生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也要求拉姆德夫撤回他的言論,前天(23日)拉姆德夫在推特上刪掉爭議發言,不過,隔天他致信給印度醫學學會(The In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IMA),詢問為什麼現代醫學無法治癒25種疾病,包括糖尿病和高血壓?

這真的讓印度醫生怒火中燒,知名於治療武肺患者的法斯胡德恩(A Fathahudeen)博士說,一年來醫護人員防疫如上戰場,拯救大量民眾性命,這樣的言論造成持久的傷害,及對醫務人員的侮辱。

他也指出,現代醫學經過研究發展,並因循實證,無數研究人員不斷研究疾病的療法,時值疫情大流行,拉姆德夫的言論會引起人們心中的猜忌。

拉姆德夫由電視轉播瑜伽課程走紅,他在2006年創辦「Patanjali Ayurveda」公司,推出草藥商品,後來業務延伸到麵粉,牛仔褲,肥皂,油,餅乾甚至牛尿,成功轉化自己的知名度建立商業帝國。

「Patanjali Ayurveda」去年6月推出傳統草藥「Coronil」,聲稱可治療武漢肺炎,但印度政府指出沒有醫療證據,不過沒辦法禁止此商品,因為它可以當作「增強免疫」的食品出售。

今年2月該公司的支持者聲稱「Coronil」已獲WHO批准,促使WHO發聲明反駁說,從未通過任何傳統藥品可治療武漢肺炎的審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