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中央司令:美國縮減中東兵力 中國趁虛而入

陸戰隊出身的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美聯社檔案照)

陸戰隊出身的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24 23:44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23日指出,美國為提防競逐權力的中國和俄羅斯,選擇「重返亞洲」並縮減部署中東的軍力之際,中俄兩國卻「密切關注」該區域權力真空的可利用機會,企圖乘隙而入,擴大影響波斯灣國家。

麥肯錫指出,相較於俄國以出售防空系統等武器為主,中國放眼於自身經濟實力擴大,並以建立中東軍事基地為最終目標。

美國軍事將領一致警告,中國野心不僅限於亞洲,正企圖在非洲、南美洲和中東地區尋求立足點。美聯社指出,在美方反應遲鈍的情況下,中東盟國極可能尋求他方協助。

麥肯錫上週訪問中東時,當地政治領袖及軍事將領當面直指,美國似乎對中東承諾不再,質疑美國還能進一步提供何種支持,以協助對抗伊朗勢力。對此,麥肯錫告訴美聯社及美國廣播公司(ABC),他「完全同意」中國乃美國面臨的「步步進逼的威脅」(pacing threat),但「我們是全球強權,我們需要有全球性視野」。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下令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並檢討美國在全球各地的軍事部署,對於過去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對抗葉門境內由伊朗支持的叛軍一事也逐漸收手。拜登政府也正重啟川普政府退出的伊朗核協議,一方面安撫波灣盟國,但原本部署在中東的兵力、船艦等武器也逐一撤出。

不過,麥肯錫告訴沙國領袖,美國和沙國在沙國全境部署的空中和飛彈防禦系統性能,比駐軍人數及武器數量更重要,且可避免中、俄從中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