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正回歸」非蓋牌 外媒︰美、加、英皆有先例

美國、加拿大及英國都曾因檢驗量能過大和通報系統塞車,導致類似「校正回歸」的做法。(法新社)

美國、加拿大及英國都曾因檢驗量能過大和通報系統塞車,導致類似「校正回歸」的做法。(法新社)

2021/05/23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校正回歸」400例,引發正反論戰,但實際上,許多國家也有類似「調整回推病例數」的作法,像是美國、加拿大及英國都因檢驗量能過大和通報系統塞車,導致外界質疑政府「蓋牌」,數據未透明公布。

根據美媒《abc13 NEWS》報導,美國有部分州因疫情趨緩而放寬防疫措施,未料確診數暴增,導致篩檢量能不足,一般民眾只能開車四處找尋「篩檢站」,除了造成病毒二次傳播的潛在風險外,也讓檢驗數字無法及時反應實情,德州衛生部就在去年9月完成所有檢測結果後,回推了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當月21日再補1.4萬多例,但許多染疫者早已復原。

根據加媒《CBC》報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上月30日僅有67例確診,但公共衛生部官員卻直白坦言,由於篩檢速度已延遲3天,仍有4.5萬多份樣本尚未完成檢測,當中肯定有許多人確診,提早預告民眾要嚴加防疫,因為確診數在未來幾日必定會暴增。

英媒《The Guardian》則指出,英國衛生部旗下的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去年10月就曾大搞烏龍,疏漏了近1.6萬例應通報的確診數,原因是出在微軟公司的Excel對試算表格有限制列數,讓政府產生「信任危機」,此外,雖然目前英國整體檢驗確診數降低,但公衛專家也直言,考慮「延遲檢測」及「校正回歸」,仍需戰戰競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